車仔小食夢園的後戰紀

Wednesday, July 05, 2006

香 水 回 憶


這是乾兒子今天自己逛街說是順手買來送我的小禮物。

香氣,是會勾起一些回憶,況且全是快樂的事情會容易令您一直感到與他常在。無獨有偶,上週得友人推介看過徐四金(Patrick Suskind) 寫的「香水」(Das Parfum)新中譯本 ,又是巧合的緣份。

「多年老是用anais anais,換我一大早要悶死了!這個花香也不錯,看老天爺份上是我給您挑的要試試用,不要再死心眼,喜歡的送您一大整箱。」

「叫我不要死心眼,那我不再死心眼去寵您好不?」他氣得雙眼反白,不理我又在弄他的東西準備晚上看世盃直播。


當然這是小兒子的一點心意,看他長大了對人和事也來得更體貼;報答那盛意我當然樂意去試試換換看。有時,當愛變成習慣時總像毒癮一樣我想也不能一下子馬上把他戒掉吧!這是自己最珍視和不能被他人奪走的......
還是好讓這份感覺一直偷偷的保留著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