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仔小食夢園的後戰紀

Thursday, May 11, 2006

廁 所 怪 論



Planning破壞中,未先破壞何來後有建設?
人稱傻瓜嘅鬼伊娃竟然興起玩到個廁所....... 人 人 笑 我 無 聊 白 痴 ....... 但 我 非 常 堅 持 ! 不如看看我的「怪論」吧........


先瞭解「廁所」洗手間」的分野

雖同屬解決人類在一生中「三急」的其一,如廁之地也:
  • 【廁所】,這名稱相對是現今比較粗魯的叫法,總之是去大小便的地方(Toliet)。
  • 【洗手間】,也是去大小二便但是美化了聯想:不直接說「如廁」...... 而是事前/後要洗手的地方,既有了聯想那理所當然要細緻一點了 ~ 甚至有空間可供人整理一下(Wash Room)。

外出用膳,如廁的地方發生了甚麼事?

無可奈可香港寸金尺土租金屢屢與天比高,既是用來方便的地方更不是用來做生意賺錢給了人家卻沒回報可言,尺寸又沒規定總之合符食環處設置便了事........ 個人認為,異常細小反可接受;雖不要像豪宅般金璧輝煌也起碼要四正整潔.......更當然不要有異味了!但大集團連鎖店有的是千軍萬馬,美觀寬敞反而卻是應份吧!

您對廁所有著「情意結」嗎?

鬼伊娃事先行申報雖無潔癖但對此方便之地有著一點點的情意:也許後生時曾在老銅各大日資百貨consignment counter裏當過一大輪"客串拍探sell屎",知道他們各層的洗手間每每隔了些日子動不動就大肆裝修,不惜工本靚過酒店!(日本本地的百貨公司甚至嚴重到編出一大方角有整列梳妝臺供用!) 店方d錢多得冇定洗嗎?原來這才是留客之道!「洗手間」 ......... 我對她的印象分也不少哩!

眾人看不起我賣小餐也好........ 笑我不自量力也好........ 傻傻更更也好 ...... 不切實際也好 ....... 無喇喇整撻 la也好......... 又不是甚麼豪華裝修,自己的舊舖地方太細未試過而新舖反正也要拆過起過,

有 何 不 可 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